close
台北市立美術館推出英國時裝女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的回顧展.一個人從中山北路坐公車前往.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了.買了入場卷三十元進去,三點半有導覽,A1展場入口擠了不少人在裡面.沒有指標教我如何走整個展場,於是習慣性地從右邊開始逛.分階段性地介紹她的創作過程.當初會吸引我來看她的展覽主要是因為文宣中提到她跟英國70's的龐克搖滾的服裝造型有關聯.對於英國的搖滾樂相當有興趣的我,就認為不能錯過這場展覽.自己一個人大約瀏覽一遍後,在三點半時趕上導覽.導覽員清晰的表達及重點式的介紹,讓我更了解了她過去三十幾年來的創作歷程.之前有接觸過Chanel的作品,加上一些近代服裝史及西方藝術史.對於Vivienne說到:時裝是英國及法國相互交流而形成的結果(這句話需要再考證一下)感到很認同.本身唸法文及英文的我,對於兩國的文化及長時間下來的影響及鬥爭總是稍微了解也感受過.英國的嚴謹,法國的自由浪漫,英國的龐克解放,法國的保守,不管是那一個面貌的他們,都是慢慢地發展,人們在社會之中不斷地反省,挑戰蛻變而成今日的文化多樣化.他們的驕傲不是沒有理由,他們的堅持是必要的!雖然兩國時常互相諷刺,可是隔著一片海的兩國卻不能逃避互相影響的結果.百年戰爭打了那麼久,文化交流是必然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好好接觸及了解英國及法國.學學他們的語言也是一個好選擇!(好險當初沒選德文...)看完展覽後,更加深我想好好再修煉英文及法文的心情~當然,英國腔才是王道!!!BBC跟CNN,我一定選擇聽BBC NEWS!!!Vivienne Westwood可也是受Christian Dior的影響很大呢!!!CD可是位男性喲~誰能夠不被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及服裝吸引呢?即使他們用動物的皮毛,仍然有許多人趨之若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