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冬天,我在西安一直等待雪下的那一天,
都熬過了最冷的那幾天,但是,過了聖誕節,依舊只是寒冷迎面凍耳而已。
 
而又過了元旦,大家都在說今年是暖冬吧。
心裡想,有點可惜,沒辦法和同學打雪仗。
 
是2009年1月5日,還未中午,我應當是第一個客人,
我一個人到學校對面的小店點了份雲南過橋米線,
選了個面向大街的位子坐著,
旁邊坐了個在我之前來送貨的男子,叼根煙,
心想,忍忍吧,大陸人沒有密閉場所不能抽煙的素質。
 
喝口熱湯,這米線是最近我常吃的,米線可以一直加,清爽不油膩的口感,
舒緩了老是沒得選擇的重口味料理下肚的腸胃,
雖然雲南友人說這米線不地道,
但是,倒也使身在這大西北的我開始遙想豐饒的雲南了。
 
『下雪了!下雪了!』,不知從那兒來的大叫,
聽的坐在一旁的原本在玩手機的女服務員馬上朝門外看,
我也抬起頭往外看,是飄雪了沒錯,
---你這該死的溫柔,讓我心在痛淚在流,
就在和你說分手以後,想忘記已不能夠,
你這該死的溫柔,讓我止不住顫抖,
哪怕有再多的藉口,我都無法再去牽你的手......
從女服務員手機傳來了馬天宇的歌-該死的溫柔,
 
啊,飄雪了,終於。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心想。
 
手機收到幾封同學傳來的簡訊,他們以為我是第一次看到雪,紛紛馬上告知,
而就算是從小到大經歷過了無數次下雪的季節,
飄雪的時候,總是令所有的人感到興奮且起了童心,望想著即將到來的新年。
 
想起了你呀,在飄雪的時候,
記得你曾經抱怨過我,初戀的人不是你,初吻不是給了你,很多第一次都不是和你一起,
但是,我向你說:
我第一次看到雪是和你一起,第一次漫步在雪地裡也是手牽著手和你一起!
想起了你呀,在播放著馬天宇的該死的溫柔時,
07年時也是從你室友的手機裡聽到這首歌曲,當時才和你第一次見面!
 
今年回來了不會飄雪的高雄,現在身在不會飄雪的台北,
我想埋葬對你的思念,想埋藏對你的愧疚,
有點難,想起你或想起一些往事還是禁不住的淚流。
 
有些人是一輩子到死都不會再見面,
是你嗎?
有些人是一輩子死都不想再見到面,
是我沒有勇氣,和你見面。
 
我一直無法原諒自己,葬送了一輩子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