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心魚,
想起與妳坐公車、搭MRT、坐火車、看考場、睡在同一張床、
一大早起床,一起吃同一個便當,向路人要五塊錢,聽著陳綺貞及法文歌曲...etc...
跟妳在一起的感覺就像涼爽的天氣,像躺在基督城的草地上曬著暖暖太陽...
雖然我只是個陪考生,只是一個書僮(我可是一百分的書僮呢~),
但是,這三次短暫的旅行,讓我內在小小的遺憾多了點補償...
有時候妳狡黠笑容,有時候妳開懷大笑...都讓我實實在在地喜歡妳這個朋友...
終於在07/23,考完中央大學後,與妳的voyage也告一段落,
妳在第一月台等著北上,我在第二月台等著南下;
妳坐六點四十二分的火車,我坐六點五十二分的火車...
中壢火車站就只有兩個月台,距離約兩百公尺的我們遙遙相望,
我聽著MP3,妳在對面講手機,
我們沒忘記揮手說再見,即使我不想說再見,也不想說再會,也不想說再聯絡,
我們就說A bientot!(法文的待會見!)...
妳說妳喜歡楊乃文的"不要告別"那首歌曲,而人生短短數十載,怎麼會有永遠的宴席?
坐上火車的我,看著窗外,想念著妳,回憶著回憶著...
時間就慢慢流逝...慢慢地流...慢慢地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