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是越来越适应在西法大的生活。
十月开始到现在,我已养成六点起床的好习惯,之后在学校里锻练。
学校的位置在西安市的南郊,属长安区,是新开发的区域,空气却很好,
因为这一带是大学城;这里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等。
 
学校的食堂伙食不算是高品质的美食,但选择丰富、价格便宜。
而我为了变苗条一点,晚餐吃很少,这样一天的食费都在十块人民币上下。
 
集体宿舍的生活相当有趣。
我特别喜欢咱们507室的舍长,她是九十后(这里对新的generation的称呼),
就是因为她年纪最小,所以被派任作舍长。
 
而刚结束的十一国庆长假,我去了不少地方;
我在阎学长的带领下,去参观了清真大寺並且在回民街吃小吃。
这个学长特别会吃,他教我如何吃泡馍;另外我们还品尝了柿子饼;这饼热热的很好吃。
回民街除了美食很多;在这里可以见识到从古至今保存下来的回民文化氛围,
虽然有很多给观光客设计的摊贩、店家;但毕尽有其地域性的民情。
我还去了陕西省博物馆,因为是不用花钱的,所以平时参观人数很多;
但是我们去的那天人潮比往常少了许多。
博物馆里头有好多好多古文物,
很多都是在西安当地挖掘出来的,很多地方甚至坐公车就会经过。
 
说件题外话,国庆前一天,我在经过西安城墙南门时,
被陕西省教育电视台採访;后来我们舍长在家看电视有见着,真有趣呀!
 
虽然我们台生没有军训;国庆长假时我却和一群朋友爬上了海拔2400公尺隸属秦岭的朱雀森林国家公园;
这个经历非常磨练我的意志;下山时我们走的是天然石阶,当时还下了雨;很危险;我还摔了一跤。
受的伤虽然还没好,但是想起自己的坚持和同伴的互相扶持以及自己独自一人在中国的勇气;
便觉得除了感谢上天,更要努力坚持好好生活及照顾好自己,明年回家看家人;让他们放心。
 
国庆假期我还到咸阳,看了武则天的陵墓-乾陵,
参加了阎学长亲戚的婚礼及探望在咸阳开中医诊所並且结婚生子的台湾老乡。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