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21日在吃饺子中度过了零下8.7度的冬至。
 
而在研讨会和校稿中渡过的平安夜及圣诞节,一盏盏载满希望的天灯照亮我回宿舍的路。
我并不孤单,但是必须承受孤独的使命重量;这样的严冬里,我甘之如贻。
 
12月30日再重温了一遍Le Fableux Destin d'Amelie Poulin,
搭配最近爱上的-放在暖气炉上热好的袋装银桥纯牛奶加上阿胶红枣,
温热甜腻的使人感觉到小小的幸福。
 
12月31日,学校里头的游园会给2008年最后一天添了点热闹色彩,
许多女孩穿上红色的外套或毛帽;提早在农历年前讨个吉利。
我身上穿的全是旧衣服,只有当天去北校区寄信在师大路上买的围巾是新的,一条十元RMB。
 
没能赶上最后一班开往市区的公交车,没关系,
跨年的意义不在于於人群中放纵狂欢,能不能比往年生活的好,有所成长贡献才是。
老爸从台北打来同我倒数;坐在书桌前,放着一碗刚泡热的康师傅干拌面,
我还是在刚迎来的新年,多吃了宵夜,没关系,
心情要抱持愉快;再如何糟都可以在下一刻重新开始。
 
昨天买了Marguerite Duras的小说-L'Amant,
时不时的,去巴黎的梦想一直像个鬼魅,在心上出没。
 
努力吧!五年后,我就要前往ile de France-Paris,
现在就是踏实地过日子吧!
 
我的2009 in Xian,恩,我是比以前成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