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一月十七日下午剛出台北松山機場時迎面撫來的溫暖微風,
在踏上台灣的土地前,心裡的緊張和參加久違的同學會一樣,
見到家人朋友後,他們都說我的口音變了,或許是興奮使得音調拉高吧!
 
待在台北的那幾天看了好幾個明星,
還到誠品敦南店外和石頭老伯伯買了兩顆彩繪石頭,隔了五年,終於跟他買了,
回來高雄後,還會手握著它進入夢鄉,回想初次見到他的自己和當時的時空,
心裡百感交集,而後聊天我才知道他也是高雄人,那次我們聊的比較多,
我想,是我的生命豐富了,心門打開了吧!
 
待在台灣的這段時間,和許多朋友見面,尤其特別的是和天祥聯絡上,
我很開心還見了Sandrine,Sophie以及詠名,
秘書班的各位同學和幾個很久沒聯絡的國中同學,
上周日回去宜蘭還見了姑姑姑丈,兩位表哥,
我的侄子,表嫂肚子裡還有一個快出來的,呵!
 
或許是交通太方便了,又或者是,時間走的太快,
這些短暫的約會見面,都像夢境一樣,畫面是彩色的,卻很不真實。
 
而我親愛的家人卻沒有好好仔細地看看他們,
是怕回去時又感傷嗎?還是在逃避可能難依難捨的眼神交會
那天你在捷運外頭看著我,哭泣的臉,讓我有些錯愕,
我想起當時離開小飛的自己,可是,我和他也已經結束,
那段其實很荒謬的愛情,隨著我的手機壞掉也逐漸消失了啊!
在上車前,我的鼻子酸了一下,想起剛回來台灣時,總想著,
為什麼要出走,為什麼愛情死亡了還要出走,
為什麼要離開被愛環繞的這裡?前往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度?
 
你沒有要我留下來,是因為你知道我不會留下來嗎?
還是你有一道要自己努力跨過的崁?
你有太多的秘密還有太多情緒,看著你的雙眼,我還看不見清明。
如果,我去到了青海湖,我會祈求上天給你力量及智慧,
也請求賜給我真正愛人及被愛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