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央歌 2008-11-18

“很多人说鹿桥很讨厌简体版本的并且不同意印制简体版本的。所以真正要追寻作者的脚步进入那个年代的那种感情,还得从繁体版本开始吧。”截取自百度知道。未央歌在04年初第一次听到,当时的我未满二十岁。直到06年才买了台湾商务出版社出的绿皮封面的未央歌,至今尚未把它读完。《暗恋桃花源》舞台据的恋人男-江滨柳,设定就是西南联大的学生而后他因战乱逃到台湾,经过近半个世纪后,他还是忘不了当时在上海认识的云之凡。意想不到的是,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来到台湾,但是却各自成家。和你合唱荒诞的青春的歌,多年后,歌词已经记不清曲调也哼不全,你的模样也变得模糊;但是当时和你眼神交会、如弯月般微笑的嘴角;那画面还在心里头叠好放着。黄舒骏的《未央歌》实在不怎样,不过还是分享一下。

当大余吻上宝笙的唇边
我总算了了一桩心愿
只是不知道小童的那个秘密
是否就是蔺燕梅
未央歌的催眠声中
多少人为他魂萦梦牵
在寂寞苦闷的十七岁
经营一点小小的甜美
我的朋友我的同学
在不同时候留下同样的眼泪
心中想着朋友和书中人物间
究竟是谁比较象谁
那朵校园中的玫瑰
是否可能种在我眼前
在平凡无奇的人世间
给我一点温柔和喜悦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蔺燕梅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童孝贤
你知道你在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寻找一种永远

经过这几年的岁月
我几乎忘了曾有这样的甜美
突然听说小童在台湾的消息
我想起从前的一切
为何现在同样的诗篇
已无法触动我的心弦
也许那些永恒的女子
永远不会出现在我面前
我的弟弟我的妹妹
你们又再度流下同样的眼泪
喔那多么美好的感觉
告诉我你心爱的人是谁
多么盼望你们又一天
真的见到你的蔺燕梅
伍宝笙和童孝贤
为我唱完未央的心愿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蔺燕梅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童孝贤
你知道你在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寻找一种永远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蔺燕梅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童孝贤
你知道你在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寻找一种永远

TAX MESSAGES 2008-11-21

1.年少青春时应该尽情恋爱,就像随季节绽放的花儿;冬天的寒冷是否在呼唤人们把握时节拥抱彼此相互取暖?如果我在自由的国度,便会毫不犹豫。2.冬天一到特别想有个人互相取暖。然后等到春天的雨季开始,又是一个人孤独的旅途。我不会让自己全身淋湿,爱人要学着保留一点。

ALL WRITTEN BY SI-YING

十一月十五日宿舍开始供暖,507室的发情期暂时得到一些缓解。李小阳说怎么这时节才开始?陈周周说她可以给我拥抱,可是她的特殊洁癖会让我抱的时侯不够用力。舍长回家时还想着不知道我这个南方人要如何过冬?管它个情情爱爱,和你们头对头、脚对脚、三不五时吵一吵,在这样的冬天里,偶的心也热情的像热带丛林。(你们会知道我在说啥~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