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稱不上是飽讀詩書的詩人,我卻可以為每個交往過的人寫下幾句非白話的詩作。

如果從初戀開始算,至少也寫了...十幾首吧...(我也曾用法文寫幾句送給法國人以表心情),

可惜的是,這些詩句,他們似乎都無法感同身受,

了解我藉由愛他們而寫出來的詩句也比不上看鹹溼的AV片來的有快感或關起燈來進行勃起-進入-射精來的實際,

那些詩句對他們而言不過只是慾望下的附加價值罷了?!

不過,我也遇過跟我一樣會寫一些有的沒有的對象,

偏偏他是我最痛恨的一位,他認為自己是個藝術家,

在我眼中,他只是個失敗的生意人。

其實反省自己詩人的行為和男人在初追求一位女性的心態似乎相去不遠矣。

距離產生美感,因為不了解而結合,才能寫出遙不可及的愛情,

褪去這些詩句,我們都無法面對赤裸裸的愛情是什麼德性,

因為一旦看清楚了,詩句及這段感情都將成為絕響了。

我看的詩集不多,就只有席暮蓉及聶魯達,

我對詩的格式及歷史都不會比告訴你如何畫眼線眼影來的清楚,

上古代詩詞課時,對於那些詩詞意境也鮮少感同身受,

只是在想古代人怎麼不下田,光是吟詩作賦能飽食三餐嗎?我們看別人總是比看自己還要清楚!

而千年以來,愛情的定律似乎也不會因為開汽車或騎駱駝而有什麼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