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能改變的去改變,不能改變的去適應,不能適應的去寬容,不能寬容的就放棄。」
─《高興》‧賈平凹。

 


這話說的是挺消極的,但是面對生活,有時候是挺受用的!
會看這本小說是因為仍是時不時,回憶起當年在西安的日子。
為什麼會時常想念起那段辛苦又艱難的時光呢?
愛情的消逝、身份的困惑,種種的衝突在內在發生,而生活的磨難也不曾停歇,
雖有喜亦有樂,我想是因為生命經驗的拓展延伸吧!來到了全然不同於故鄉的環境。
再過幾天,我就要飛往期待已久的國度─法國,等著我的會是什麼?
我曾經無法寬容一些事而選擇回來臺灣,
這次前往法國,我將不會選擇放棄,因為我曾經放棄過好幾次了。
這次不管好壞,我都要珍惜每一份獨特的經驗,
把法語、法國文化內化至我的身體,就像西安之於我,即便時間不長,卻影響深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