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7 明信片
Dear Himura,
C'est Doris.你在日本一切都好吗?我已经渐渐适应在西安的生活了。
我爱上了羊肉泡馍、自己剥核桃,还有同Newzealand盛产的秦岭弥猴桃(kiwi fruit)及日本也有的柿子堆满摊贩的货车,之前去了明信片上的乾陵还捡回了同爱丁堡也有的榛果果实而我在西安买的报刊南方周末及参考消息都报导了《海角七号》。经常的,我有种忽远忽近的错觉,但是一看地图,便意识到自己离家乡很远,隔了一座座山,一片大海。山呀!海呀!我思念想看海听海就能实现的时侯。在日本的你,能这样吗?如果能,请帮我看看,看望我的家人,是否一切都好。
 
2008/11/12
这个卡套送你,这是台湾的统一集团旗下的统一超商7-eleven07年做的活动,消费满一定额度赠送的。即便如此,我觉得它很精美也很实用,你可以拿来放饭卡或其他证件,卡上的图案是美国漫画-Peanut的灵魂人物-Snoopy搭配台湾的知名景点。这个卡套上画的是台湾唯一不靠海的南投县。原本我想把这卡套留着,因为这是我带来的最后一张。看不到海的南投和处于内陆的西安总令我联想在一起,我在高雄时并不常去看海,但是当我看不到海时,竟使我思念她,想起曾经和海有关的回忆。隔了片海峡,使我更想念家人,但想念使我变得坚定坚强。
 
2008/11/18 三则短讯
我爸妈年轻时出外工作然后在台北市认识,一个宜兰人一个来自下港(指南部)。我们在台北内湖住了好些年,之后发生一些事,我们三姐妹和妈妈回高雄外婆家。我爸一直留在台北市,和他创建的公司,二十四小时。许多年过去了,我爸对事业的坚持或对台北的执着,这个理应由人塑造建设的城市竟改变了一个家庭。好多人问,怎么不去北京上海诸如此类的大城市?或许是我厌恶这样的向往,害怕城市的炫烂再次毁灭了最重要的对我父亲来说,最重要的是否已经错过?我离家那么远,半夜他牵我小手去吃来来豆浆的记忆如此清晰,想一想,最重要的是-我们依旧挂念彼此深爱对方,不因时空而改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