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va
詞曲、編曲、演唱、演奏陳天祥
Diva 19歲女孩 在我恍然生命中相識
一瞬眼將她的眼瞳穿透
間奏響起不是浪漫節奏
蒼茫的心跳聲抽離、搏動
而我像是看見一個亞珍她躍然成形
讓我將她脫離那曾墜落的刺心樓房
像是追逐又像是你曾經遺忘了什麼
我再次看見你走向致命的陽台圍欄
Diva 19歲女孩 有我的衝動 來自曾經
浴室地板發現一絲血跡
水裡映著已死去的亞珍
Diva
的臉孔在她眼現身
而我又再次看到這任性的劇情重複
你曾想過如果你是生命的編劇者?
將刺拔除 你依舊是一個不侵的生靈
可曾了解 這是需要多少的血汗熬煎
而我 又再次想起那有關地圖的故事
乘空飛著 我期待著、在心中編織著
倚樓望下 看見人群魚貫地交叉穿梭
像召喚亞珍魂魄一般 在這裡發生
可是 基督不曾放棄你……
可是 佛祖不曾放棄你
……
我也不願放棄你

我也不願放棄你
啦啦啦啦……亞珍的哭泣
啦啦啦啦……亞珍的哭泣
 
2004年一位高山族的朋友寫給我的歌,
失聯了近五年,最近收到他的e-mail,
其實我也是時不時會想起你,
關於那段時光,最痛苦的時光,
你透過創作歌曲表達你的愛護、悲憫,
今夜,
我流下的已不是憤慨及怨恨的淚,
謝謝你曾經的傾聽及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ysuz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